Dear-Alis

老福特星球一级涂鸦选手

#2018.4.20#
一年只有四个季节,可是每年的同一个季节都在经历不同的事,一味的怀念过去的时光,就一定会错过当下最好的年华。
最近天气很闷热。
一早坐公交去实习的时候,正好坐在了车窗被开了一半的位置上。公交开的很快,风直直的打在脸上,带来了空气中细小的杨柳絮,到站台时看见一个穿着牛仔短裤的小姐姐,刚准备感叹真漂亮时,突然反应过来,啊,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吗?
又到了杨柳絮飘飞的季节啊,又到了纠结穿短裤还是长裤的季节啊,又到了……这个季节啊。
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又要到了分别的时节,只是今年终于成为了应届毕业生,再也无法或置身事外或冷眼旁观。
于是实习的时候也很心不在焉。
说到实习,也是刚才惊觉原来已经第二月了吗?在每天规律的忙碌里盲目着,时常会忘了今天到底星期几,从进公司到出公司,好像一天就这样过去了。精钢混泥土的庞大建筑除了让我不见天日外,还隔绝了对外界的感知,因此倒还发生过一件有趣的事。前段时间北京天气十分“妖气”的那次,和朋友们一起出了公司才发现居然下了雪,我们几个人穿着单薄的外套在晚高峰的车流里瑟瑟发抖时,我竟然还生了一种不知今昔是何年的恍如隔世之感,冷静下来后,默默嘲笑了一下自己也有为了工作而这么狼狈的一天。
果真是长大了吗?可是最近反而更经常想起以前的人和事啊?这种天气,仿佛总是容易让人催生出很多情绪。坐在公交回学校的时候,我拼命的回想往年这个时候的事,只觉得真的发生了好多事啊,但是又头疼的想不起来到底是和哪些人经历了这些。空档之处猛地想起来某些人,然后就去翻那些人的资料看看有没有最近的消息,页面上显示的仅三天可见又让我感叹这段关系戛然而止的可惜。
但好像就是这样,每个阶段遇见的人,都只会陪自己走一段路而已。也怪我,到现在还是不会维持友情,一边怀念着说可惜,又一边毫无动静的放任自流。
偶尔会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是个幸运的人,但又好像只是印证了孔子的那句“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”。总之自己真的遇见过很多良师益友,最近回忆以前的次数一多,就自然而然的想起来那些无措时恰好出现的“人生导师们”,每次在我迷糊的时候伸手帮助过我的人真的是让我非常感激,连带着潜意识里都告诉自己要成为那样的学长姐。于是我好像成为了“那样”的学姐,又好像只是一头子热,总之他们已经先我一步毕业了,便也没了个参照。
现在倒是轮到我了呢,我也要,毕业了。
我可能真的是个很没有担当的人吧,以前偶尔会想要逃离学校,如今倒变成了数着日子过,甚至连毕设不做留级好了,这样的想法都有过,不过被提醒就算毕设不做也只是毕不了业不用待在学校时,取消了这个念头。或许是最近学校食堂突然做了很多我喜欢吃的好吃的,才会让我这么舍不得吧。
一定是的。
公交快到目的地了,难得的没堵车、没有蜂拥的人群,有凉爽的晚风、有空气中弥漫的树叶甜甜的气息。
还有我耳机里喜欢的汪苏泷的新歌。
《忽而今夏》。
最后给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届们,和虽然大一、大二但是对未来开始迷茫的学弟妹们分享一个小故事吧。
小猫问爱丽丝:能告诉我从这条路开始该往哪里走吗?
爱丽丝回答说:那也会根据目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选择吧。
小猫又问:可是我不知道想要的是什么啊?
爱丽丝说:那这样的话无论走哪条路都没关系了吧。

所以先别迷茫了吧,踏实走好目前的每一步。
剩下的。
交给时间。

评论

热度(1)